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大型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在宁德上演

http://www.fzcci.com   2023-04-25 17:0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18日晚,大型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在宁德市艺术馆上演。作为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期间推出的优秀剧目惠民演出活动,整场演出通过大合唱、独唱、男女声二重唱、舞蹈、诗朗诵、情景表演等方式,多角度呈现音舞诗画之美,全景展现熠熠生辉的“闽东之光”,吸引众多市民到场观看。

  “山海相依的大地啊,你是我无尽牵挂的地方。山镌刻着我的初心,海激荡着我的血脉……”在歌曲《大地,你好》热情洋溢的旋律中,演出拉开序幕。舞蹈《畲族婚礼》、情景诗朗诵《山也记得,水也记得》、歌舞《多彩的山海》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沉浸在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的浓厚氛围中。

  据了解,《山海的交响》改编自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宁德市创作的大型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该片获得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12首书写在闽东大地上的原创歌曲,生动展现了闽东旖旎壮美的山海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30多年来广为传唱,激励着闽东人民传承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矢志加快发展,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