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工艺美术 >> 正文

第二届福州木雕非遗展举办 展出86件精品佳作

http://www.fzcci.com   2023-02-21 17:4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品·读会——第二届福州木雕非遗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86件福州木雕艺术精品佳作。活动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文旅局、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福州木雕又称“龙眼木雕”,是中国木雕的四大流派之一,起源于唐宋,明清达到鼎盛,历经千年,已成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随着福州木雕的多元发展,软木画、根雕产业人才辈出,省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特级名艺人等不断涌现。

  此次活动展现了福州木雕艺术家的时代风采。参展艺术家涵盖老、中、青三代,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凝练传统雕刻技艺精髓的大家精品,又有颇具时尚感、现代感的新锐力作。

  “福州木雕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中享有盛誉。”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豫闽说,在展览中,他看到一个可喜的现象,福州木雕的工艺师不单单活跃在福建省,这次参展的很多作者来自云南、广西等地。

  “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近木雕,了解木雕,喜欢上木雕艺术文化。”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黄文明表示。

  此次展览时间持续至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