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闽剧院揭牌启用

http://www.fzcci.com   2023-02-21 16: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新剧院——福州闽剧院正式揭牌启用。新剧院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斗东路5号(原福州人民会堂),毗邻五一广场,交通便利。总建筑面积7723.6平方米,共四层,具备演出、排练、闽剧展示与交流等功能,实现动态展演与静态展览一体化,可以满足市民多元化艺术需求。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名福州闽剧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保护单位。福州闽剧院旧址位于福州市台江区中亭街一带,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场地、交通等方面越来越受限。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有关部门将原福州人民会堂装修改造为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新剧院使用。

  据了解,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近期配套推出主题为“幸福之城 闽韵流芳”的闽剧展演季,共有10部经典闽剧大戏分20场轮番献演,既有《一文钱》《孟丽君》等传统经典闽剧,又有《过崖记》《银筝断》等原创新编闽剧。这是近年来福州市闽剧发展成果的大展示,也是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