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闽剧院新址揭牌

http://www.fzcci.com   2023-02-21 15:5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0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新剧院——福州闽剧院举行揭牌仪式。

  新剧院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斗东路5号(原福州人民会堂),毗邻五一广场,总建筑面积7723.6平方米,共四层,可容纳613位观众,具备演出、排练、闽剧展示与交流等功能,实现动态展演与静态展览一体化,满足市民多元化艺术需求。“我们对音响、灯光等设备都全面换新升级,让市民游客更加便捷、舒适地享受闽剧艺术,感受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福州闽剧中心主任杨东介绍。

福州闽剧院新址揭牌演播大厅内的福州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走进演播大厅,右侧墙面上的马鞍墙元素与左侧墙面上的坊巷元素交相辉映,茉莉花图案印于舞台两侧,令观众眼前一亮。

福州闽剧院新址揭牌折子戏《碧玉簪·送凤冠》。

  当天,新剧场还上演《紫玉钗·整顿衣冠》《碧玉簪·送凤冠》《杨门女将·探谷》等折子戏,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新剧院启用还配套推出了“幸福之城 闽韵流芳”闽剧展演季,10部经典闽剧、20场轮番献演,既有《一文钱》《孟丽君》等传统经典闽剧,又有《过崖记》《银筝断》等原创新编闽剧。这是近年来福州市闽剧发展成果的大展示,也是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福州闽剧院新址揭牌“穆桂英”亮相新剧场。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2月14日、16日晚上演《过崖记》,20日、22日晚上演《杨门女将》,26日、28日晚上演《三搜幻化庵》等6场闽剧大戏,以飨观众。”杨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