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工艺美术 >> 正文

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在榕举办

http://www.fzcci.com   2023-01-28 16:3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25日,在福州北光明港路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寿山石非遗展示馆,一件件工艺精品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看到,这里正在举办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展出10名新晋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的50余件工艺精品,创作技法以圆雕、高浮雕、钮雕为主,题材有仙佛、兽钮、山水、人像、花鸟、瓜果、海底世界等。展览持续到2月5日,每天上午和下午对外开放。

  寿山石雕与福州软木画、脱胎漆器并称为福州民间工艺三宝。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负责人表示,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新址内设寿山石鉴定、非遗展示、大师工作室研学等功能区域,将不定期举办非遗讲座、专家鉴赏、大师访谈、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让传统非遗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读得懂,玩得转”的大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