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民俗活动8次登上央视!​春节假期福州旅游收入19.14亿元

http://www.fzcci.com   2023-01-28 15:4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1月27日,记者从福州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假期,福州累计接待游客284.7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9.9%,恢复至2019年的96.2%;实现旅游总收入19.14亿元,增长83.8%,恢复至2019年的78.9%。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栏目先后8次关注、报道福州民俗活动、特色闽式年夜饭、焰火表演、内河游船以及景区活动等内容,进一步展示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

  春节假期,福州以“有福之州 福满新年”为主题,围绕古厝国风、温泉养生、生态清新、民俗潮玩、迎春送福等元素,推出“福派年味”“福派好戏”“福派豪礼”“福派新场景”四大系列180余项文旅活动。

  其中,“闽江之心”举办2023年福州迎新春·闽江之心除夕夜“光影焰火歌舞嘉年华”,主题歌舞晚会、全景光影秀、焰火大秀等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不一样的闽都历史和现代人文,令市民游客大饱眼福。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梁厝等各大历史文化街区推出一系列独具福州特色的坊巷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一同感受浓浓年味。

  闽剧、评话、伬唱等文艺演出亮相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等也陆续推出多场特色展览,为市民游客带来文化味十足的连台好戏,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节前,福州市启动“福地金汤·e应俱泉”2023福州市迎新温泉文化旅游活动,免费发放2万张温泉惠民卡,带动48万人次在福州10家高品质、老字号温泉旅游企业消费5000万元;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向观众推荐10条以“县县有温度—温泉主题之旅”为主题的温泉游线路,向大众展示福州这座“中国温泉之都的魅力”,当天直播全网累积观看超3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以家庭为主要出游群体的亲子游、度假游、体验游热度高涨,寒假亲子客群成主力军。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中,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游的比例超过95%,自驾游占比超过八成。

  据了解,福州春节假期累计发放文旅消费券1593.6万元,惠及市民游客20.79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6410万元,进一步促进假日旅游市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