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温泉氤氲福气足“福街”喧闹人气旺

http://www.fzcci.com   2023-01-28 15:3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福气多,兔年新春“福”味浓。大年初一,市民或结伴而行或举家出动,逛“福”街、泡“福”泉,享受假日时光。

温泉氤氲福气足“福街”喧闹人气旺市民在“福街”打卡点留影。记者 郑帅 摄

  火红的灯笼、吉祥的“福”字、可爱的兔子气球……记者来到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目之所及都是热闹的红。

  刚步入“福街”,墙上的“我爱福州”便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街区里打造的 “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福天福地福州游”等网红打卡点同样人气满满。除了极具特色的打卡点,“福街”还设置了年味浓浓的“新春吉市”,销售包括福味、福茶、福酒、福匠、福康五大“福”系列特色产品、网红商品、年节商品等。市民陈先生说:“‘福街’年味儿很浓,这里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春节期间特地带家人来这里沾沾福气!”

  “福街”位于福州历史文化中轴上,占地124亩,设有“万福”“五福”“聚福”3个主题广场,共计34栋古厝建筑。目前,引入建设了福文化博物馆、福文化会客厅、百福长廊广场、福禄艺术中心等一批“福”文化标志性项目,春节期间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品福韵、享福气。

  不少市民新春游的第一站选在了温泉池。22日下午,记者在源脉温泉看到,许多市民在温泉池中舒展放松,享受休闲时光。“孩子还小,去太远的地方不方便,温泉能让一家老小都驱驱寒气,比较适合我们。”市民李丽颇有兴致地说。

  源脉温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民“泡汤”热情很高,初一的接待人数在300人以上,未来几天人数还会不断攀升。为此,园区不仅打造了室内室外、餐饮休闲、烧烤煮茶等多个消费场景,还增加了休闲零食和茶点的供应量,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福州是“中国温泉之都”,以温泉资源丰富且优质著称。去年以来,福州市在打造了一批城市温泉文化展示点、大众汤屋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推出“福泉金汤”温泉城市品牌LOGO,福州温泉“洗汤”习俗也成功入选市级非遗名录,有力提升了福州温泉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