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

http://www.fzcci.com   2023-01-09 11:0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开场舞蹈 《美丽中国》 。

  1日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当天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州晚报主办,福州市文化馆和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争出彩”2023年福州市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中心广场举行。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市民观看摄影展。

  上午9时许,市民走进市工人文化宫中心广场,就被现场摆放的40多幅“寻福追艺”福州市街头文化摄影展的展板所吸引。展出的摄影作品既有《百年闽剧进坊巷》《古村书场》《新春守宫人》,也有《年的诱惑》《游春观灯》《闽江之心月正圆》。不少市民在展板前留影,留下2023年自己的第一张照片。大家都戴着口罩,相聚一起说的最多的话是“祝你平安”“元旦快乐”。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小提琴独奏。

  10时整,舞蹈《美丽中国》揭开了广场文化演出的序幕。在“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我们的笑脸映辉风景的色彩,中国进入一个新时代”的歌声伴奏下,来自汇创舞蹈团的年轻姑娘们跳出了节日的喜庆。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器乐演奏。

  青春孕育着希望。参加演出的心聆乐坊成员都是“90后”的年轻人,她们通过器乐奏响《火红的萨日朗》《好春光》等青春旋律;来自福州市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杨刚演唱了歌曲《幸福永远》……不少观众掏出手机录频留影,发送朋友圈。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两名小观众随着歌声嗨起来。

  当来自福州市歌舞剧院的知名歌手阮晓玲演唱小虎队版歌曲《新年快乐》和经典老歌《漫步人生路》时,部分观众跟着旋律哼唱。

  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舞台上既有《盛世国乐》《最美丽的花朵》等器乐演奏,还表演了《邀请春天》《天耀中华》等歌曲。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何珺洁演唱歌曲《家乡的榕树》。

  有福之州,城有榕,家有榕,榕生福。获得“福满榕城·福见七夕”2022福州情歌赛冠军的何珺洁来到现场,带来了清新淡雅的原创歌曲《家乡的榕树》。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东南歌王”许振旗演唱时与观众互动。

  被称为“东南歌王”的许振旗是每年新年演出的常客,今年他带来了福州语新歌《卡遛帮》。演唱时他走下舞台,与观众面对面互动,乡情和乡音将气氛烘托得十分火热。

  元旦恰巧是《福州晚报》的创刊纪念日。1日,来自杨桥河南新村73岁的郭璟来到现场,随身带着当天发行的《福州晚报》。他说:“41年前《福州晚报》创办时,我父亲第一时间就订了晚报,算是晚报第一批读者,如今我持续订阅晚报。我是位京剧迷,这些年通过晚报,我看了不少免费的惠民演出,读晚报已成为我退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祝晚报越办越好。”

福州举办迎新年广场文化活动舞蹈 《茉莉之乡》。

  在过去的2022年,包含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在内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福州市首个世遗项目。舞蹈《茉莉之乡》结合这一事件,将文化演出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