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重点项目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闽陕交接仪式在西安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23-01-09 10:5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3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颁奖盛典暨闽陕交接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

  本届电影节以“丝路通世界·光影耀长安”为主题,于1月1日在西安开幕,通过电影美术之夜、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等丰富多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光影盛宴。在此期间,为进一步加强闽陕电影交流,省电影局首次在西安组织“有福电影 丝路闽陕”电影工作交流活动,九市一区党委宣传部门,厦门、平潭、泰宁三大影视基地和松溪外景拍摄基地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3日晚举行的颁奖盛典暨闽陕交接仪式上,还播放了由福建方面精心制作的聚焦“福”文化和福建电影的接旗仪式宣传片,引起广泛关注。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创办,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福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