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层林尽染 福山如画

http://www.fzcci.com   2022-12-19 11:1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场寒雨过后,福山郊野公园内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走进福山郊野公园卧牛潭,一排金色的黄金香柳最先映入眼帘。微风吹过,纤长的叶子随着柔软的枝条轻轻摇摆,带来阵阵清香,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正在给老伴拍照的林依伯说:“自从家门口建了福道,我每天都要来大自然里逛一逛,锻炼一下才感觉身心舒畅。”

层林尽染 福山如画梅峰山地公园福道两旁层林尽染。(记者 陈暖 摄)

  公园内,乌桕、水杉、无患子、双荚槐等乔木高低错落,呈现出绯红、深黄、黛紫等色彩,踱步山间福道,宛若置身油画。

  梅峰山地公园的枫叶也呈现出多彩的颜色。“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枫叶观赏的好时节。今年天气变化快,一些枫叶都开始掉落了。”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枫叶中含有叶绿素、红花青素以及胡萝卜素等色素,受气温、光照等因素的影响,每一片叶子的变色进度都不一样,因此形成了这种一树多彩的别样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