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又在“闽江之心”!正式开讲!

http://www.fzcci.com   2022-12-19 11:1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12月12日下午,“闽都文化名家讲”之《光影的见证——上下杭的变迁》讲座暨“新青年大讲堂”活动,在位于“闽江之心”核心区的百年文物古厝——福州青年会举办,正式拉开了今年台江区社科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又在“闽江之心”!正式开讲!

又在“闽江之心”!正式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杨建峰老师为大家作专题讲座。活动现场,还设有杨建峰的《见证上下杭》专题图片展。

又在“闽江之心”!正式开讲!

  杨建峰以“摄影家”的视角 ,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和一张张鲜活的老照片,围绕“信仰文化”“古代桥梁”“行业商帮”“商会会馆”“街巷里弄”“百姓生活”“故居娱乐”“双杭搬迁”等方面,在光影流转的记忆中,在图文并茂的讲述中,生动展现了百年上下杭的历史变迁和旧貌新颜,娓娓述说了闽都文化、台江商贸民俗文化的老故事、新篇章。

又在“闽江之心”!正式开讲!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有来自台江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近50人参加,线上有近1300名观众观看了直播,线上线下反响热烈。

  聆听精彩的讲座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台江上下杭是闽商文化和闽商精神的重要发祥地,素有“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美称。我们要以各种形式讲活讲好上下杭故事,传播好台江声音,传承闽都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向世人充分展示“活力商都、滨江福地”和“闽江之心”核心区的魅力与风采。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社科联、台江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由区司法局、区发改局、苍霞街道、洋中街道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