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福州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fzcci.com   2022-11-08 10:3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学细悟促实干 奋楫笃行开新局

  福州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福州市各部门持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用结合,将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领域,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局面。

  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3820”战略工程精髓融会贯通,与落实“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牵头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把好交通关口,快速组织转运;聚焦项目实施,重点推进福州至福清高速、京台高速复线、江涵大桥、机场第二高速、福州港口后方铁路、G228国道、福州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助推港航发展,推进罗源牛坑湾港口及加工物流区项目,完善闽江内河港口基础设施,推进“两江四岸”旅游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多层级公共交通体系。

  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构建高效应急体系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筑牢红线意识,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健全应急管理指挥、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等“五大体系”,进一步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突出抓好应急指挥体系、应急能力提升等“六项工程”,构建新型高效地方应急管理体系,推动福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福州市审计局: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市审计局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把市委、市政府关注、社会关心、人民群众期盼的重点内容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深耕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市林业局:

  推动绿色发展 绘就生态新景

  市林业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林业生态建设步伐。持续深化林业改革,全面推动国土绿化增量提质,全力实施绿色富民产业,接续推进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大力提升林业生态保护修复能力,着力抓好互花米草除治攻坚、松材线虫病防治及闽江河口湿地申遗等林业重点工作,确保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在林业领域落地见效,推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海渔局:

  确保海渔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海渔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我市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建设“五个海渔”为主线,着力抓好海洋科创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海洋经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水产种业振兴、养殖转型升级、远洋渔业发展,持续提升水产精深加工、渔业品牌打造,加快推进养殖海权改革全市推广、渔港建设,抓细抓实“两个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市海洋与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海渔动力。

  福州市机关事务局:

  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市机关事务局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周密安排,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坚持笃行实干,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好表率,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

  福州市总工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市总工会将发挥福州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开展接地气、有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将做好防疫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和慰问活动,展现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做好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试点会、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职工创新发展峰会、全国总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现场会等重要活动的筹备工作,全力推进各项重要工作落实。

  团市委:

  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市委将通过主题团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座谈和网络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系统组织团干部、“青年爱研习”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志愿者等,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面对面宣讲交流。要精心编创推广一系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文化产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有力有序推进青年友好城市建设,深化县域共青团改革,开好福州市第十九次团代会,进一步激发共青团组织活力。

  福州市妇联:

  打响“妇”字号特色服务品牌

  市妇联表示,要组织“榕城巾帼红”宣讲队开展特色宣讲,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强化妇女儿童思想引领、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中,持续打造巾帼先锋、姐妹乡伴、茉莉姐姐等“妇”字号特色服务品牌,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