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重点项目 >> 正文

《星辰大海启新程》MV上线

http://www.fzcci.com   2022-09-29 11:2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如果忘了祖,哪里是出处;如果没有根,怎能成大树?如果舍故乡,问情归何处?如果不爱国,我为谁欢呼……”28日,市海外联谊会会歌《星辰大海启新程》MV正式上线发布,以温暖真挚的感情,唱出海内外榕籍乡亲对家国的眷念与牵挂,用音乐的力量展现乡亲与故土割舍不断的亲情。

  作为全国重点侨乡,“侨”一直是福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优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海外乡亲约430多万人,旅居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海外乡亲,不仅成为海外宣传福州的重要窗口,也积极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

  《星辰大海启新程》作品由福州市海外联谊会出品,福州知名音乐人赖董芳、词作者子衿作词,来自台湾的两位知名音乐制作人陈建平和吴明峰作曲,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新生代歌手何珺洁倾情献唱,庄伟凡统筹。

  “作品抒发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之情。”相关负责人介绍,《星辰大海启新程》创作团队紧扣市海外联谊会“团结服务好广大福州海外侨胞”这一宗旨,以侨二代、侨三代的视角来写福州、说福州、想福州、念福州、唱福州,歌曲融入中国传统戏曲元素与中国风的配乐,主歌部分充分展现无论何时何地,海外赤子都胸怀祖国,心系家乡。过渡段通过感情层层递进的排比句,一气呵成,道出海外侨胞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之情。副歌部分的歌词简单明朗,凸显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海纳百川的气度胸襟,讴歌福州人与时代同频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