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最后一期!“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三期开放预约

http://www.fzcci.com   2022-08-04 16:29:41  

  全国首个城市标识数字藏品发布

  “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

最后一期!“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三期开放预约

“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发行总量7686份(寓意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采用分期分批、公益免费的形式,持续宣介福州城市形象。首期(7月18日)限量发行1000份,上“链”即秒罄。第二期(7月26日)限量发行1000份,依旧秒罄。前两期没抢到的朋友们注意啦!现第三期已开放预约,预约截止时间为7月31日23时,拟于8月1日16时进行空投(以平台预告时间为准)。第三期共发行5686份,点击下方公众号名片,回复“预约”即可参与预约。(数量有限,数量不足时,预约用户按照预约时间先后进行空投。已持有城市标识藏品的用户不参与预约,不重复领取。)

最后一期!“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三期开放预约

  格物链藏

  格物链藏是福州日报文投与鳌峰坊文旅共同打造的文旅艺术元宇宙平台,至信链区块链技术为格物链藏提供技术支持。

  公众号

  本次发布的平台“格物链藏”是福州日报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鳌峰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文旅艺术元宇宙平台,也是福建省首家接入腾讯云至信链的平台。

最后一期!“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数字藏品三期开放预约

  福州日报社作为“有福之州”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的运营单位,不断探索城市形象标识的应用场景,扩大城市形象标识的传播范围。通过发行数字藏品等一系列创新传播方式,“破圈”宣介福州城市形象,积极打造文化辨识度高、品牌知晓度高、公众参与度高的城市IP,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叫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推动闽都文化焕发时代光彩、走向国际舞台。

  平台资质:

  网安备案: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550号

  ICP备案:闽 ICP备2022007092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闽B2-20220621号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闽网信备35010222758249520010号

  城市文脉系列藏品剧透:新店古城

  司马迁《史记•东越列传》记载:“汉高祖五年,复立无诸为闽越王。王闽中故地,都东冶”。

  新店古城遗址是“福州第一城”,是战国晚期闽越国故城所在,是福建文明有文字记载的开端,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中轴线的北部起点,是福州根之所在、源之所系。它所承载的闽越文化记忆,是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天闽都文化的重要源流。

  经过对新店古城遗址的九轮考古,考古人员经过对地层断代及碳14的测定,古城的年代被上溯到战国后期。这一发现,有望将福州已发现的2200多年的建城史再往前推进1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