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话剧《桂梅老师》明天上演 教师资格证可享受优惠价

http://www.fzcci.com   2022-07-11 09:5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云南省话剧院、云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出品的话剧《桂梅老师》,明晚将在福州海峡艺术中心上演。拥有教师资格证的福州观众可享受每位30元的优惠价。

  在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向29位优秀党员颁发了“七一勋章”,其中有人民教师张桂梅。《桂梅老师》以张桂梅坚守丽江华坪县40多年,全身心投入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建立儿童之家,推动创建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的实例为故事主线,塑造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可学的英模人物。

  云南省话剧院院长马捷介绍,《桂梅老师》以当事人的心路历程为切入点,12位演员分饰张桂梅的同事、学生、新闻记者、儿时崇敬的人等,在舞台上运用宣讲歌队的形式完成转场的空间切换,并运用往事重演、时光穿梭的方式呈现故事,反映出张桂梅一路走来所遇到的爱的感悟和爱的传递。

  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李红梅在《桂梅老师》中饰演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