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荷花绽放美如画 文明赏花莫伤花

http://www.fzcci.com   2022-07-11 09:4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荷花绽放美如画 文明赏花莫伤花茶亭公园荷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记者 陈暖 摄

  近日,茶亭公园迎来荷花季,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赏打卡。

  竹映荷塘的的满池荷花旁,不少身着汉服的市民在此赏荷拍照,俨然有穿越时空之感。茶亭公园管理处园容科科长李小炜告诉记者,竹映荷塘是今年较早开花的区域,由于该区域的荷花为近2年新栽种,底肥足且荷池内没有生长太多的藕,因此开花情况比较理想,目前荷池内生长最旺盛的品种主要为六朝金粉、国庆红和大洒锦。

  “我们还播下了4株克鲁兹王莲的花种,2个月后应该可以赏花。”李小炜说,今年受到气温与降雨的影响,荷花光照不足,导致整体开花时间较往年推迟近2个月。

  随着竹映荷塘满池荷花的绽放,茶亭公园今年种下的近200个荷花品种,将先后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大约可持续至8月。李小炜介绍,荷花的最佳赏花期在上午,到了11点便开始闭合,而王莲的开花时间主要集中在傍晚6点至8点之间,前来赏花的市民莫错过了花时。

  记者走访公园时发现,部分市民游客在观赏荷花时会攀折花枝,令人十分痛心。茶亭公园管理处将在近期开展物候观测,攀折花枝会影响到观测结果。本报与公园管理处特别提醒市民游客,莫要因为自己的爱美之心而独占荷花的美丽,莫要因为不文明的行为破坏了大家共同守护的风景,热爱美景的同时,要做文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