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fzcci.com   2022-06-28 17:1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7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福州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审议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专项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是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紧抓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四大经济”,创新推出一批有针对性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要以“四大经济”为主战场,加强产业对接、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切实提高全市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聚焦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更好展示城市温度、城市品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巩固提升两个专项行动,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科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突出科技手段应用,加快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城市环境秩序长治久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双减”各项工作,有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要不断强化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在校学习效率和课后服务水平,实现校内教育服务“质效双增”。要坚持依法治理、严格治理,坚决以“四个从严”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努力消除学科类校外培训乱象,实现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