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阅读小人书 学习大道理 闽侯举办专场活动

http://www.fzcci.com   2022-06-28 16:5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育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闽侯分公司联办的“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小人书里故事多“六一”专场暨阅读达人颁奖活动在县影剧院举行。

阅读小人书 学习大道理 闽侯举办专场活动孩子们演绎小人书里的革命故事。记者 郑帅 摄

  活动在歌舞《如愿》中拉开帷幕,舞台剧《神笔马良》《永不磨灭的记忆》《风筝飘飘》等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演出间隙,我说你猜的互动游戏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举手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初以来,闽侯县通过开展“一天一本小人书讲故事”“每周一期阅读沙龙”“小人书大篷车巡展”等活动,筛选出一批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小人书,让青少年儿童在阅读中学习历史、学习经典红色故事、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闽江学院的英语教师江春奋是小人书阅读活动的领读人之一。在陪伴孩子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这名由小人书陪伴童年的“80后”妈妈再一次为小人书着迷。“小人书里有大世界,闽侯县举办的小人书阅读活动是一场‘及时雨’,让孩子们在图文并茂的阅读中接受了红色教育。”江春奋说,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她和孩子一起重温了童年的回忆。

  闽侯白沙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陈睿阳也是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小人书,爱上了小人书。“小人书图文并茂,让我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也增长了我们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概括画中故事的能力。”

  “当天的活动是对这几个月开展的‘小人书里故事多’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总结。”闽侯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活动覆盖面广,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布局,让孩子们线上听得到小人书音频,线下买得到小人书读本,通过情景剧演绎小人书里的故事,还能通过沙龙分享阅读体验。“此外,我们还走进乡村小学,不断扩大阅读的参与度和覆盖面。”该负责人透露,即将到来的暑期,闽侯县还将继续进行“小人书大篷车巡展”,让活动的触角进一步往乡镇延伸。“小人书阅读活动在闽侯将常态化进行,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中小学生阅读红色经典和传统文化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自信,在潜移默化间接受教育熏陶,接受思想洗礼,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