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研究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fzcci.com   2022-06-28 16:4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9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清剿工作,审议《福州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福州市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以及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做好考古和研究工作,完善传统街区、古建筑、文物等文化遗产保护体系,赓续闽都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要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加强对闽都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充分利用“后世遗”效应,加快推动福建船政、闽江河口湿地等申遗工作,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新路径,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密的部署、最严格的举措,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研判重点领域的隐患风险,精准实施专项治理,加强对违法违规企业曝光、联合惩戒和警示力度,压紧压实责任链,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清剿行动取得实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谋划推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指导创立科技特派员制度,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显山露水的生态走廊,努力实现林农得益、经营得利、集体得财、社会得绿。要持续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拓宽选认视野和范围,建立健全“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的激励机制,加快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助推农业增产增效和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世界美食之都”申创工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