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长乐启动冰心文化园建设

http://www.fzcci.com   2022-06-08 16:4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金峰镇首台村横岭自然村是冰心先生魂牵梦绕的故乡。6日记者获悉,冰心曾祖父谢以达与祖父谢銮恩生前居住的房屋经过修缮,已获新生。以冰心祖居为核心,长乐区正加快冰心文化园建设。

  依托冰心祖居,近年来,长乐区启动冰心文化园项目建设,陆续完善区域内配套设施,力争展示冰心祖辈在农村生活的场景。园内设有核心整治区和周边协调区两片区,分区明确。核心整治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冰心祖居、冰心文学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冰心书院、乡村活动中心、文学周边、长乐特色美食、民俗小院、冰心玫瑰园、停车场及附属设施。

  “冰心文化园核心整治区占地面积为13517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达1982.76万元。目前核心整治区一期建设中,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的冰心祖居纪念馆及附属设施已竣工验收,1000平方米的冰心文学广场也已修复建设完成。”村里的乡贤谢国平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开展冰心祖居布展工作,在馆内还原冰心祖辈的生活场景,辅以文献资料,让游客可以沉浸其中了解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