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暑期榕城舞台好戏连台

http://www.fzcci.com   2022-06-08 16:1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1日从省文旅厅主办的“做热周末和暑假文旅市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福州演出市场今年暑期将佳作迭出、好戏连台。

  进入6月,福州演出市场进入孩子们的节日。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小萤火虫和宝宝一样……》作为“2022夏季儿童剧演出季”开幕大戏,1日已在榕城亮相,6月3日端午节还将在福州大戏院连演两场,《幼童留洋记》等5部风格各异的原创儿童剧也将随后上演。福建大剧院近期将推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狗狗总动员》和3D杂技魔幻剧《金箍棒》、多媒体儿童剧《哪吒》引进剧目。福州大戏院将上演《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奇先生妙小姐》。福州海峡文化中心今年暑期将推出儿童剧《九色鹿》《欧洲儿童绘本创意互动音乐会》等。

  福建省歌舞剧院本月和下月将分别推出全新修改提升版的原创民族歌剧《鸾峰桥》和交响音画组曲《海峡!海峡!》的首演,其中《鸾峰桥》6月9日、10日在福建大剧院首演;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计划本月底首演以时代楷模孙丽美为原型的话剧《阿美书记》;省实验闽剧院近期将上演《生命》和《荔枝换绛桃》两部大戏;福建京剧院将推出京剧《林祥谦》和传承版《伐子都》的演出;省杂技团将全新打造杂技情景剧《福人游记》;福建芳华越剧院将上演新创作的越剧《万婴之母》。

  福州市文旅局今夏将推出“遇见非遗 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演出月和“遇见福州 闽都歌舞”精品演出月。福州闽剧院新剧院将在新址举办为期两个月的闽剧展演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