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福建出台百项文旅惠民措施、推出百条主题旅游线路

http://www.fzcci.com   2022-06-08 15:5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6月1日上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做热周末和暑期文旅市场新闻通气会,现场发布八条做热周末及暑期文旅市场优惠措施,推出“4个100”特色文旅产品。

  据悉,为做热周末和暑期文旅市场,持续打响“福”文化和“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加快促进福建省文旅市场复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省文旅厅推出八条措施:

  一是出台百项文旅惠民措施。在用足用好《关于支持文旅行业恢复发展的纾困帮扶措施》(闽文旅产业〔2022〕1号)等优惠措施的基础上,针对周末和暑期文旅市场,全省联动出台100余项针对性的惠民措施,支持推出景区优惠联卡、全域旅游卡等,形成文旅惠民政策“大礼包”。

  二是推出百条主题旅游线路。重点围绕周末和暑期文旅市场,推出针对性强的以2—3日为主,涵盖微度假、毕业季、暑期游、亲子游等丰富多样的100余条周末和暑期“微游”线路。省级层面主推“游岛玩海”“舌尖品福”“欢乐亲子”“茶旅体验”“海丝世遗”“古厝民俗”“山海休闲”“红色文化”“乡村自在”“客家风情”等10条经典3日游线路,并推出国家公园“漫生活”森林步道休闲线路、森林氧吧武平森林游步道线路等40余条森林步道游线路,地市也推出各具特色的微游线路,开启周末、暑期微度假新生活方式。

  三是举办百场特色文旅活动。以传统民俗、非遗体验、特色美食、露营休闲、文化体验等为主题,集中优势资源,采取线上推广、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策划推出100余项特征鲜明、内涵丰富的周末微度假文旅活动。包括举办福建滨海旅游联盟成立大会、“福往福来”海上游活动、“好吃不贵享福味”美食节、中秋博饼嘉年华、天幕帐篷节、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活动、闽南文化非遗周、“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文化惠民演出等,形成“周周有活动、暑期掀高潮”的活动格局。

  四是打造百个周末微度假网红打卡地。根据老年、中年和青少年不同游客群体的休假特点,分批分类推出潮玩、亲子、露营、康养、滨海、美食、文化体验等不同主题的100余个网红景区、网红打卡地。如厦门鼓浪屿最美转角、漳州市龙文向日葵花海、泉州惠安小岞风车岛等,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

  五是拓展研学旅行产品。联合教育部门不断拓展研学旅行内涵,推动研学群体从青少年向大众延伸。针对不同游客群体,推出红色文化研学、朱子文化研学、茶文化研学等形式多样的研学项目和产品。

  六是强化文旅数字赋能。在“一部手机全福游”APP及各地智慧旅游平台开发上线微度假专区,集中展示相关文旅资讯、攻略指南和消费活动。优化建设景区、博物馆、艺术馆等文旅场所分时预约、科学分流、语音导览等智慧服务应用,提升游客体验。

  七是改善文旅消费环境。科学精准做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加强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综合监管,持续规范和整治文旅市场秩序。认真落实“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提高旅游投诉处理效率,保障游客合法权益,营造优质旅游消费环境。

  八是加大宣传推广。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移动媒体等各种媒体资源,注重用好今日头条、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周末和暑期文旅活动、旅游线路和优惠措施,营造良好的文旅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