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市委老干局举办“福”字书法创作讲座

http://www.fzcci.com   2022-05-27 15:5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日,由市委老干局举办的“福”字书法创作讲座在市老年大学举行,100多位离退休干部、市老年大学学员参加。

  现场,两位书法家讲解并展示各自对“福”的汉字艺术创意。“平”“安”二字组成“平安福”,葫芦加上太极就是“拥抱幸福”……一个“福”字可以由各种形象变化而成,从书法艺术角度阐释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寻福在“福”字,送“福”送到家。在讲座结束后的“送福”环节,不少人获得了两位书法家创作的寓意吉祥的各种“福”字。“今天来学‘福’,明天要写‘福’。”获赠“福”字的董解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拿到“福”字作品后喜不自胜。他说,接下来自己也要进行福字艺术创作,把这份福气传下去。

  据了解,市委老干局正积极开展以“寻福、集福、送福、享福、造福”为主题的“五福”系列活动,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做“福”文化的享受者、宣传者,营造“福”文化氛围,助力打响“福”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