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闽剧走进烟台山 非遗展现新魅力

http://www.fzcci.com   2022-05-07 15:3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剧走进烟台山 非遗展现新魅力市民近距离观看节目。记者 王玉萍 摄

  2日上午,仓山区烟台山商业街区热闹非凡,“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闽剧公益演出在这里举行,让游客在欣赏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美景的同时,近距离感受闽都文化魅力。

  闽剧又称“福州戏”,是现存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戏曲剧种,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民乐合奏》《招姐做新妇》《荔枝换绛桃》《林冲夜奔》《游湖》以及福州话歌曲《奴是仓山诸娘囝》、闽剧小调《盘关》等节目接连上演。“没想到在这里也能欣赏到这么原汁原味的闽剧,很有特色,孩子也很喜欢。”游客吴女士说。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林冲夜奔》节目一般只在大型舞台上呈现,这次搬到烟台山商业街区演出,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外,《贻顺哥卖口罩》节目根据抗疫主题改编而来,推进了闽剧的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仓山区委人才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福州闽剧院、仓山区文化馆承办。3日和4日,仓山区还将在林浦泰山宫和飞凤山奥体公园举办“乐享国潮,花漾仓山”2022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以闽剧快闪等节目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