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研究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fzcci.com   2022-05-07 11:3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耕地保护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改革意识,保持改革定力,切实以改革破除发展瓶颈、塑造竞争优势。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认真筹备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推广应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提升“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让财力更多向基层一线、困难地区、弱势群体倾斜。要守好绿水青山,全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无废城市,促进城市绿色低碳转型,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健全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进一步健全科技激励机制,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扛牢抓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以及撂荒抛荒现象,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全面建立实施“田长制”,强化数字赋能,加强耕地动态监测监管,牢牢守住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