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展示 >> 品牌展示 >> 正文

福州一中学合唱团温暖发声 《光的方向》致敬抗疫工作者

http://www.fzcci.com   2022-04-21 11:4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少年有梦正当时,愿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国泰民安。近日,福州第十一中学竹音合唱团温暖发声,用一曲《光的方向》唱响青春的信仰。

“你把汗水编织成最美的语言,用爱在时光里描绘出世界……”同学们用充满阳光的歌声,向奋战在无声战场的抗疫工作者们致敬。

福州一中学合唱团温暖发声 《光的方向》致敬抗疫工作者福州第十一中学竹音合唱团录制歌曲《光的方向》(央广网发 福州第十一中学竹音合唱团供图)

“当前,学校正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全力抓实返校复课。”福州第十一中学校长、竹音合唱团团长王恩奇说,3月29日学校高三学生复课,竹音合唱团第一时间选择用歌声传递力量。

王恩奇表示,竹音合唱团不仅是“至美”教育的靓丽名片,更是学生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优秀品德的良好载体,“我们谨以此片献给所有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人们,也愿不懈奋斗的广大学子一路追梦,莫负韶华。”

据介绍,《光的方向》是由福建江夏学院副教授、青年作曲家郭超作词,郭超和黄延平作曲,特邀竹音合唱团演唱。

郭超说,《光的方向》是在今年创作,旨在展现突破自我、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在他看来,此次同学们用充满朝气的歌声唱出了青春版的《光的方向》。

福州一中学合唱团温暖发声 《光的方向》致敬抗疫工作者福州第十一中学竹音合唱团(央广网发 福州第十一中学竹音合唱团供图)

福州第十一中学校团委书记、德育与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徐珍颖是竹音合唱团的常任指挥兼艺术指导。徐珍颖说,竹音合唱团作为一支共青团员的合唱团,期望通过歌声凝聚青年力量,唱响青年心声。

徐珍颖提到,在歌曲MV中,制作团队特别添加了高三学生复课时的一些画面。

高三(1)班的江荣祥说,“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人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他们,我们最终也一定会成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