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五届“印象·福州”大赛启动

http://www.fzcci.com   2022-03-24 16:3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2日,第四届“印象·福州”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五届“印象·福州”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活动并讲话。

福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有430多万榕籍乡亲旅居海外,广泛分布于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于2015年创办的“印象·福州”大赛旨在积极对外展示福州形象,吸引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认识福州,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四届“印象·福州”大赛参赛人数和征集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影响力不断扩大,共收到参赛作品2287件,各类别评选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网络人气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诸多奖项。

陆菁充分肯定了“印象·福州”大赛取得的成绩。她说,希望广大海外侨团、华校继续关心和支持大赛活动,组织更多华裔青少年踊跃参赛,通过“印象·福州”大赛创作更多作品,共同推动闽都文化、“福”文化“走出去”,展现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崭新形象,不断提升福州的国际知名度。

第五届“印象·福州”大赛启动后,大赛组委会同步上线大赛官网(http://yxfz.fjsen.com)、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征集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作品,截稿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