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春节“福”文化惠民演出等你来接福

http://www.fzcci.com   2022-02-08 15:1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  逛三江口生态公园、看“福”文化惠民演出。记者1月31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月1日至2月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福州市围绕“福文化”主题,将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行“福”文化惠民演出,与大家共度福气满满的文化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这是“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月1日、2日,由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带来的“福”文化惠民,将为大家带来《灯火里的中国》《阳光明媚》《制造浪漫》《幸福快车》《福州歌齐来唱》《向往》等歌曲演唱,《星辰》《天下福地》《东风志》等器乐演奏,《角梳遗韵》《榕城书韵》等福气满满的舞蹈也将与大家见面。

  过年听评话、伬唱,是福州人过年的标配。安排上!2月3日、4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演员们将为大家带来《金厝边银乡里》《秦楼月·春回坊巷》《美哉福州》《搓糍齐搓搓》《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古厝邻里情》《看花》等伬艺作品和《尚书庙奇遇》《扶贫谣》等福州评话作品,在浓浓的“虾油味”中共品满满福气。

  2月5日、6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演员们将为大家带来《赛马》《北京一夜》《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语》《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闽江春色》等民乐演奏,大家还可欣赏到《招姐做新妇》《林则徐充军》《红裙记》《荔枝换绛桃》《林冲夜奔》《别妻书》等闽剧折子戏。

  此外,春节期间,“游闽都 走古厝品榕韵”新春文化惠民演出、“曲韵书声 情暖榕城”贺新春评话专场表演、“非遗曲韵庆佳节”闽剧专场演出等也将在福州市各景区、景点陆续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