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春节期间!鼓楼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

http://www.fzcci.com   2022-02-08 10:4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节期间!鼓楼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壬寅虎年进入7天倒计时。

  在北方,人们称这一天为小年,北方的腊月二十三,南方的腊月二十四,尽管时间上有些许差异,但小年一到,年,就要来了。

  这天以后,人们正式开启“过年模式”,家家户户开始为过年做准备。

  小年 | 灶王节

  小年这天祭灶是民间流传极广的传统习俗,吃一颗又甜又粘的糖瓜,讨一个来年的甜蜜欢喜。

  在北方,小年这天必不可少的,是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南方人则会选择吃软糯的年糕,唇齿之间都是属于家的味道。

  大扫除

  这一天,家里要扫灰尘,“尘”与“陈”谐音,寓意把陈旧的东西一扫而光,既指庭院内的陈年积垢,也指旧岁中遇到的不快。

  办年货

  为了迎接春节长假,家家都要开始置办年货,杀猪宰羊、腌肉酱菜、集市挑选、商场采购,一派忙忙碌碌、热热闹闹。

  因为疫情原因,许多人可能无法回家过年,但只要有不变的惦念、理解和爱,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力量。

  金牛辞岁,福虎迎春

  如期而至的不仅是新春佳节,还有线上线下精彩文化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福州特色文化,鼓楼区精心筹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文化活动。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走进过大年的热闹气氛中!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

  鼓楼文化活动一览表

春节期间!鼓楼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

春节期间!鼓楼这些精彩活动等你来

  文化过年,年味十足!从现在开始到元宵佳节,魅力鼓楼,精彩不同!安排!

  最后,祝您小年快乐,幸福生活可期,万事如意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