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铙钹声声喜迎春 福州曲艺惠民演出走进乌塔会馆

http://www.fzcci.com   2022-02-08 10:0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月25日讯  24日上午,福州曲艺(评话专场)迎新春惠民演出在乌塔会馆上演,福州评话表演艺术家叶建云为福州市民带来了剧目《林公案》。这是“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承办。

  时而敲钹,时而击桌,时而拍醒木加重语气,时而摇折扇表现人物形象,叶建云将一段侠义公案讲演得有声有色、引人入胜,引得台下观众“丫好”声阵阵。《林公案》是叶建云的代表作之一,为侠义公案题材的传统书目,讲演弟子小神童与师父月明禅师奔走天涯寻找凶手,替父亲报仇雪恨,后遇比武招亲,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

  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将组织评话、伬艺名家新秀在乌塔会馆、八旗会馆为大家带来福州曲艺演出,并深入社区、景区演出,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