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为新印纽艺术馆在榕开馆

http://www.fzcci.com   2022-01-10 15:5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工艺美术研究院主办的“艺海容物——陈为新从艺30年作品展”日前在福州开展,坐落于福州乌石山下的为新印纽艺术馆同期开馆,研究专著《明清寿山石印纽雕刻研究与传承》同步发布。

  印纽又称“印鼻”“印首”,是印章顶部的雕刻装饰。展览共展出各类印纽作品242件,包括南北朝至民国年间的印纽43件和陈为新作品186件,展示了省工艺美术大师陈为新30年来学习、创作和收藏的成果。

  陈为新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惊石,擅刻印纽、动物,尤以兽纽见长。“承古韵,袭古艺。希望通过展览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近中国传统印纽艺术、寿山石石雕艺术,见到不一样的老师,接触不一样的艺术形态,进而融会贯通,让这门古老的艺术更好地传承下去。”陈为新表示,为新印纽艺术馆不仅仅是一个作品展示空间,也是艺术交流、技艺切磋与传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