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闭幕 福州5个剧目获优秀剧目奖

http://www.fzcci.com   2021-12-31 15:2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  12月30日晚,第八届福建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福建大剧院举办,福州市斩获多个奖项。

  本届艺术节,福建全省共有38台戏剧类、9台音舞类(含曲艺杂技)优秀剧目汇聚榕城、同台竞技,福州市占据8席。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角逐,福州市选送的剧目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国办、民营院团两翼齐飞,实现“大丰收”,共荣获5个优秀剧(节)目奖、3个剧(节)目奖。其中,闽剧《过崖记》、福州曲艺《滴水人家》、音乐剧《江山多娇》、闽剧《马江魂》、闽剧《青春祭》等5个剧目获优秀剧目奖;闽剧《乐圣陈旸》、闽剧《同心结》、闽剧《金薯传奇》等3个剧目获剧目奖。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福建省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艺术节上,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排的闽剧《过崖记》、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创排的福州曲艺《滴水人家》、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创排的音乐剧《江山多娇》深入挖掘闽都文化资源,勇于创新艺术表达形式,用情用力讲好福州故事,满足人民文化需求。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选送的作品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等多个类别也获得佳绩。5个节目荣获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入围奖(全省20个),3人获“全省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称号(全省10个),18个美术书法作品荣获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优秀”奖(全省40个),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