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书画作品展纪念冰心诞辰

http://www.fzcci.com   2021-10-29 10:3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是冰心先生诞辰121周年。20日,“百年春水·胸中海岳——纪念冰心诞辰121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位于福州市长乐区的冰心文学馆开展。

  本次展览精选冰心文学馆珍藏的63幅书画作品,包括冰心家赠的书画藏品、冰心诞辰百年征集作品以及其他以冰心作品为题材创作的书画精品,有相当部分是首次面世。众多作者中,既有与冰心同时代的学者、作家,也有冰心的“大”“小”读者,他们将自己的情感、对冰心精神的诠释以及对冰心作品的理解和感悟融于笔墨之间,传递冰心“爱”的精神,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情感的盛宴。

  许多书法作品取材冰心小诗中的名篇。比如,草书“言论的花儿,开得愈大,行为的果子,结得愈小”,引自《繁星·四五》;篆书作品“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引自《春水·三三》……这些富有哲理的诗句读来发人深思,让人回味。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9日。为了给广大观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观展体验,主办方将在11月2日更新一批展品,以飨参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