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世遗大会嘉宾点赞福州: “好山好水好福气”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5:5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世遗大会嘉宾点赞福州: “好山好水好福气”

  嘉宾们制作茉莉花串。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张旭阳/摄)一砖一瓦诉说千年记忆,一亭一阁展现厚重闽韵。19日,参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国内嘉宾参观游览了三坊七巷,他们在坊巷间流连忘返,称赞“好山好水好福气”,为福州点赞。

  19日上午,嘉宾们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到三坊七巷景区游览。他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拍照、录像。青青石板路,幽幽坊巷深,嘉宾们在亭台楼阁间漫步缓行。行至小黄楼,一只松鼠在黛瓦间穿梭,捡到一个芒果大快朵颐,引来现场一片笑声。“在市中心能看到野生动物不容易,福州真是好山好水好福气。”来自河北的一名嘉宾用镜头记录下了这自然和谐的一幕。

  “1994年我曾来过福州,当时比较匆忙,没能好好看一看这座城市。我知道三坊七巷是‘半部中国近代史’,这一次专程来游览、借鉴。”来自南京的嘉宾向左元说。他表示,三坊七巷的保护传承令人震撼,从种种细节可以看出,福州为保护文物古迹付出了巨大努力。福州、南京同为历史文化名城,三坊七巷多角度多方式展现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值得借鉴。

  来自潮州的嘉宾唐智海从事文物保护工作,6年前他曾来过福州游览三坊七巷,现在故地重游让他很感慨:“人气旺了很多!”唐先生说,三坊七巷文物古迹保护提升,细节方面很讲究。景区内配套设施齐全,志愿者也很热情周到,在这里游览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