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迎世遗大会·福州茉莉花茶茶文化雅集活动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1:1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迎世遗大会·福州茉莉花茶茶文化雅集活动举行

福州茉莉花茶非遗传承人展示非遗窨制技艺。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杨文文)“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13日上午,伴随着经典的旋律,为期两天的迎世遗大会·福州茉莉花茶茶文化雅集系列活动在鼓楼区M17文化广场拉开序幕,主题为“相约中国春天的味道”。

  室外骄阳似火,室内热情高涨。《好一朵美丽茉莉花》快闪汇演结束后,《九窨天香》原创沉浸式戏剧首演暨微电影《莫离》首映发布会正式启动。据主办方介绍,《九窨天香》大型原创沉浸式戏剧及微电影《莫离》,以唯美的古典舞蹈和舞台视觉、穿越时空的话剧表演、沉浸式的茉莉花和茶文化互动体验,通过互联网运营模式和新媒体传播方式,助推福州茉莉花文化和茶文化的复兴和传播。

  活动现场,福州茉莉花茶非遗传承人展示非遗窨制技艺,让观众领略一朵茉莉花的蝶变和千年传承,感受福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还可品鉴九窨福州茉莉花茶,参与茶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分享这场独特的福州茉莉花茶视听文化盛宴。

  “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福州茉莉花茶被国际社会誉为‘中国春天的味道’,这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的机遇。”活动主办方表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举行,将借此“东风”,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本次活动得到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等单位的指导与支持。据悉,《九窨天香》原创沉浸式戏剧将于7月15日在台江区上下杭·福州茉莉花美学馆首演,并进行常态化驻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