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古韵新风”——石桥三山两街区写生作品展展出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0:3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9日,由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福州市政协文史馆承办的“古韵新风”——石桥三山两街区写生作品展展出。画家以浓烈的爱乡情怀、干净利落的笔墨绘写榕城历史古迹,给观展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古韵新风”——石桥三山两街区写生作品展展出

  该作品展是画家石桥先生以“三山两街区”为背景展开创作,以独特的视角和技法记录“三山两街区”的前世今生。本次展出的近百张作品,风格鲜明,充满韵律感,给人以清幽意趣之美,分为“屏山纪事”“乌山纪事”“于山纪事”“上下杭纪事”“三坊七巷纪事”5个部分。

“古韵新风”——石桥三山两街区写生作品展展出

  据介绍,画家石桥先生从2019年开始,多次赴屏山、乌山、于山、三坊七巷和上下杭写生,创作了200多张写生作品,并将其中的100张精品捐献市政协文史馆收藏。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作品展表现有福之州风采的艺术精品,让更多人能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古迹,感受到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同时,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繁荣我市文化事业、为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打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