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永泰上演“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

http://www.fzcci.com   2021-06-25 09:59:28  


永泰上演“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演出现场。(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14日晚,“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永泰专场首场演出在永泰县演艺中心举行。演出融合了歌曲、舞蹈、朗诵、全息技术等表达方式,让现场观众在奋进激昂的旋律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15日,永泰县融媒体中心播放了演出内容,邀请市民一起“云”上看演出。

  当晚,一首首具备时代特征、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将观众带回风云年代。演出以时间线为轴,将党的百年历程娓娓道来,配合情景演绎,用新时代的视角解读历史,将音乐性、故事性、艺术性结合起来,让历史重获温度,帮助观众重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地方元素的融入也是“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的一大亮点。永泰是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深厚。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曾有数以千计的优秀儿女投身革命,浴血奋斗,慷慨捐躯,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演出分别融入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福州市第一支工农红军游击队(永泰县红军游击队)成立地、中共闽中闽南特委机关联络站旧址、岭路乡凤落村、中共闽赣省委旧址等永泰红色元素,以及永泰抗疫、经济建设成就等内容,让人沉浸式领略党的百年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