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品读书香古厝 传承闽都文脉”线下宣讲推选活动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21-06-25 09:5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品读书香古厝 传承闽都文脉”线下宣讲推选活动举行

  资深小志愿者郭泽煊讲述三坊七巷故事。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迎接即将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挖掘福州古厝特色历史文化,传承古厝书香文化,15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品读书香古厝 传承闽都文脉”线下宣讲推选活动在鳌峰坊李世甲故居举行。从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同场竞技宣讲,为人们推选福州古厝打卡点,邀大家品读书香古厝,传承闽都文脉。

  在15日参加活动的选手中,有一名系着红领巾的小选手格外引人注目,他叫郭泽煊,是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他7岁时即以最小的年龄考取了三坊七巷001号学生志愿讲解员,同时拥有福州14个历史文化景点的9本志愿讲解证,是福州市年龄最小、志愿讲解证件最多的“小福州通”,志愿服务时间已超过200个小时,得到了团中央志愿服务平台一星级志愿者认证。

  15日,郭泽煊以资深小讲解员的视角,为人们讲述了一段闽都文化的寻根故事,被评审团称为“视角新颖,讲述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郭泽煊说:“我希望通过宣讲,让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三坊七巷、了解福州。”

  据介绍,宣讲优胜者将担任“古厝书香志愿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