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传承闽都历史文化 “小福探”带游客探冶山

http://www.fzcci.com   2021-06-15 09:4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 12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行走·中轴线上的福州”青少年乡土文化传承实践项目,在冶山春秋园启动。少先队员们化身“小福探”,带着游客在冶山探福。

  现场,小讲解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在冶山各个文物点共同体验“模拟马球”——步打球、“洛社遗风”诗歌对答、“冶山印记”文物拼图等活动,感受福州城市之源的深厚魅力。

  福建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徐楚婷说,在她的印象里,讲解员一般是成年人,而这次活动的讲解员由一群小学生组成。“他们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熟练地讲解每一处景点的故事,更能唤起青少年对于历史乡土文化的重视。看到小朋友们如此认真,我们也应多了解乡土文化。”

  据了解,该实践项目是引导青少年深度了解福州,传承城市文化的全新载体。活动以“探寻福州中轴线”为主题,依托历史文化街区、景区、博物馆等资源,构建非遗文化传承体验、互联网智慧研学、观点分享会等主题活动,为福州历史文化宣传推广提供更为丰富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