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2021渔业周•渔博会闭幕 评出98家“金奖企业”和207个“金奖产品”

http://www.fzcci.com   2021-06-09 10: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渔业周•渔博会闭幕 评出98家“金奖企业”和207个“金奖产品”

  鱼丸节吸引大量参观者前来品尝、购买福州鱼丸。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 为期3天的2021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顺利闭幕。98家“金奖企业”和207个“金奖产品”名单公布。

  据统计,今年渔业周·渔博会上,海洋与渔业重点签约项目共15个,签约总金额达242.43亿元,现场零售额9247万元,经贸配对额6.89亿元,采购商人数达16386人。

  本届展会规模达4.6万平方米,设置1750个展位,共吸引15个省市和地区的351家企业参展,省外展商占比超40%。展期采用“线上推介、线下品评”相结合的模式,重点打造“福州鱼丸”等福州特色渔业品牌。会场开设5个直播间,连续3天为10多家福州渔业企业直播带货,观看量超过100万人次。

  5日上午,渔业周·渔博会举行“金奖产品·金奖企业”颁奖仪式。福建含香食品有限公司、福州煌闻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海山兄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等98家企业获“金奖企业”奖项。207个产品获评“金奖产品”奖项。

  渔博会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断提升水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促进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日是本届展会公众开放日,恰逢周末,前来抢购商品的市民让展会再掀高潮。

  “现包现煮的福州鱼丸口感最好,我们一人买了差不多5公斤,准备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在通隆鱼丸展馆,来自台江区的林氏三姐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鱼丸,谈笑风生。大姐林女士说,因为父亲会做鱼丸,她们从小就很喜欢这道美食,这次三姐妹一起“组团”开车来“扫货”,买了四五个品牌的“福州鱼丸”。

  5日的展会现场,商家忙得不亦乐乎。通隆鱼丸负责人说,5日一天就售出6吨鱼丸,3天累计销售鱼丸超过8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2点不到,大部分展位的商品已销售一空。“很多客人早就留了微信,每年我们来参展都会提前通知,他们早早就来提货。”大连海参参展商说,福州举办的渔博会效果很好,展品经常供不应求,今年他们特意备足货,没想到销量还是超出预期。

  渔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展会展商反馈良好,专业客商精准度更高,接下来将加强展后跟踪和跟进服务,让福州的渔业周和渔博会这块展会品牌“越擦越亮”。

  又讯 6月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展会历时3天,重点签约项目5个,经贸配对额约2.07亿元,比上届增长63.8%,现场零售额超2774万元,比上届增长64.9%。

  本届展会共吸引国内20个省市及地区的10多个食用菌主产区展团、近300家知名企业参展,累计接待专业参观商106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