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工艺美术 >> 正文

市总工会首次举行木雕示范性劳动竞赛

http://www.fzcci.com   2021-05-31 09:5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  28日,福州市花卉行业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木雕项目决赛在闽侯县木雕创意产业园举行。这是市总工会首次举行木雕示范性劳动竞赛。

  福州木雕是福建省传统雕刻艺术之一,也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根雕看福建,福建根雕看福州。闽侯木根雕就传承于福州。”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我市木雕产业职工注重传承、立足岗位、学技成才,推动我市木雕产业发展。

  经过初赛,共有12支(团体)职工代表队进入决赛。据了解,近年来,木雕技艺非遗传承年轻人增多,进入决赛的选手平均年龄为35岁。比赛作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既展示新时代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又突出福州浓厚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