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福州举办“历历在目——经典老宣传画展”

http://www.fzcci.com   2021-04-23 10:4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历历在目——经典老宣传画展”

  福州市美术馆主办的“历历在目——经典老宣传画展”于2021年4月21日开始展出。本次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之一,遴选百张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有代表性的宣传画作品展出,全方位、多角度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宣传画是美术创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宣传党的正确方针政策、新中国建设辉煌成就,鼓舞人民群众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情和斗志,激发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情感等,富有很强的号召力与凝聚力,发挥了重要社会作用。

福州举办“历历在目——经典老宣传画展”

  展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跨越半个多世纪。不同年代的画面展现出各自的色彩、线条、构图、造型、背景等画风与特征,给艺术爱好者及专家学者提供难得一见的历史研究资料。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数字科技迅猛发展,宣传的形式与手段更加多样化、快速化、普及化。但经典老宣传画依然铭刻在几代人心中,是抹不去的记忆,并永载新中国的美术史册上。

  展期从2021年4月21日至5月16日(逢周一闭馆,五一期间开放),欢迎市民游客朋友前来参观体验。

  本次展览由福建东升博物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