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省歌五台音乐会和歌剧晋京展演

http://www.fzcci.com   2021-04-19 10:1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  福建省歌舞剧院集中该院创排的五台音乐会和歌剧晋京,从19日至25日(22日除外),每天晚上在国家大剧院展演,国家大剧院也于本周进入“福建时间”。

  今日上演的音乐会《刺桐情》,荟萃了泉州闽南文化元素,融入了南音和“泉州北管”这一对被称为“古音乐化石”的音乐素材。音乐会节曲目有《八骏马》《月下箫声》《百鸟归巢》《梅花操》等,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商船扬帆万里的盛景。

  20日上演的大型交响演唱会《古田颂》,通过福州音乐人何英作词、李式耀作曲的《古田颂》《百年追忆》《初心谷里问初心》《红军小镇忆红军》《一双筷子》等17首红色题材歌曲,讴歌古田会议精神和革命老区人民英勇奋斗的历史。

  21日上演的交响乐《山海的交响》,是由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改编而成,融合了交响乐、合唱、朗诵等艺术手段,加入了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

  23日和24日上演的歌剧《松毛岭之恋》,讲述的是发生在闽西革命老区的一个真实故事,讴歌了一位客家妇女一生风雨不动的情感坚守。

  25日上演的《风展红旗如画》反映的是发生在中央苏区核心区三明的故事,当年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过,毛泽东曾吟就了《如梦令 元旦》,写下了“风展红旗如画”的豪迈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