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老艺术家林瑛9日主演《梅玉配》

http://www.fzcci.com   2021-04-08 18:1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  为了让闽剧优秀剧目的影像资料能够报送国家图书馆留影存档,71岁的闽剧非遗国家级传承人、著名闽剧表演艺术家林瑛9日将重返舞台,与徒弟、梅花奖获奖演员陈琼合作表演《梅玉配》。

  闽剧《梅玉配》是省实验闽剧院传统经典保留剧目。剧中讲述了书生许金梅到慈航寺游玩,遇礼部侍郎苏元青之妹苏贞玉。苏贞玉对未婚夫周炎的轻浮行径极为厌恶,而对许金梅有好感,临别时有意在寺中遗下一帕。许金梅假扮挑夫来到玉闺楼,躲入橱中,被苏贞玉的嫂嫂沈红芳窥见。沈红芳设计了“火烧楼”,帮助许金梅摆脱了周家的纠缠。后许金梅高中状元,沈红芳向丈夫说出许金梅和苏贞玉之事,苏元青决定成全二人婚姻。

  9日晚7时30分在省闽剧艺术中心上演的《梅玉配》,由林瑛饰演沈红芳、陈琼饰演苏贞玉。演出将录制视频报送国家图书馆留影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