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时令枇杷制成美味佳肴 本周六来福清一都享枇杷宴吧!

http://www.fzcci.com   2021-04-08 18:0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令枇杷制成美味佳肴 本周六来福清一都享枇杷宴吧!

  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老师们用时令枇杷做成的菜肴。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 一都枇杷卷、枇杷马蹄糕、柠汁枇杷土鸡……5日记者获悉,作为第四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本周六,福清市一都镇状元街的状元酒楼将为市民呈上一场枇杷宴,菜肴由时令枇杷烹饪而成。

  枇杷味道甘美,有止咳润肺功效。它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还可做成特色菜肴。枇杷全身皆是宝,枇杷花、叶、根、果肉等均可入菜。本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主办方邀请了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的老师们,通过蒸、焖、炸、炖等方式,将时令枇杷变成一道道美味菜肴。

  5日,记者在状元酒楼看到,经过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的老师们精心制作,一道道口感清爽的枇杷菜肴已出炉,鲜味十足、色相俱全,让人怦然心动。

  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主任薛伟强说,经过厨师团队策划、配合、试菜,本周六枇杷宴的菜单共包括凉菜、热菜与甜品共十道,通过中西结合的烹饪方式,在菜肴中加入枇杷的果肉、花、叶等,并结合福清当地名小吃,让市民品尝到风味独特的枇杷美食。

  其中,“枇杷花炖番鸭”融合了枇杷花和一都镇农家放养的番鸭的味道,将清香的枇杷花和肉质紧实的番鸭,炖煮成一锅热汤。浓郁的枇杷味融入鸭汤中,既美味又滋补。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马蹄糕是福清美食中不得不提的传统甜品名小吃,色泽茶黄,呈半透明状。大厨们将枇杷鲜果作为“枇杷马蹄糕”的原材料之一,使马蹄糕软、滑、爽、韧,口感甜蜜,入口即化。

  “枇杷枸杞银耳羹”是一道甜品,将枇杷鲜果切成小块后,与银耳、枸杞清煮而成,具有促进消化、润肺止咳等作用,浓香醇甜、糯爽滑润、清热润肺,是夏日时令的家常甜品。

  记者了解到,枇杷宴将在一都镇状元街的状元酒楼举办。本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特别优惠价:每桌仅888元(10人)。想来尝鲜的市民可拨打状元酒楼电话18950368887预订,或者关注“一碗福州FZ”或“这里是故乡”微信公众号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