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工艺美术 >> 正文

纪念“二七”烈士专场书画笔会举办 20多位书画家挥毫

http://www.fzcci.com   2021-03-22 15:4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  21日,福建省政协画院联合福建祥谦画院在闽侯祥谦陵园举办纪念“二七”烈士专场书画笔会,来自两个画院的20多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创作完成了近40幅书画作品,以此纪念林祥谦烈士。

  笔会现场记者看到,福建著名画家陈初良、杨东平、温心坦等人分别以水仙花、松树、梅花为题,合作完成了一幅名为《万象昭苏》的国画。他们认为水仙花有平安祝福的含义,松树有强壮的生命力,梅花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三者合一,既呈现出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的景象,又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

纪念“二七”烈士专场书画笔会举办 20多位书画家挥毫

  二七烈士专场笔会中,著名画家陈初良、杨东平和温心坦在联合创作国画作品。

  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林祥谦烈士英勇就义98周年。举办纪念“二七”烈士专场书画笔会,目的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好地传承好红色基因。本次笔会中的部分优秀作品,日后将在祥谦陵园中的“二七烈士纪念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