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虎纠丫霸”街头文化艺术节点亮榕城文化年

http://www.fzcci.com   2021-02-19 16:3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3日讯 “花船秀”民俗巡演、民俗展演快闪、街头艺人秀绝活……新春伊始,市文旅局举办的“虎纠丫霸”街头文化艺术节高潮迭起,为群众献上文化大餐,共度文化年。

“虎纠丫霸”街头文化艺术节点亮榕城文化年

  白马河福船伬唱表演。记者 池远摄

  汉服公子立于船头,风度翩翩;两尊门神跳起热舞,憨态可掬;闽剧唱腔悠扬婉转,余音袅袅……昨日下午,白马河畔欢呼声四起,一场“花船秀”民俗展演活动亮相白马河,闽剧、伬艺、畲族服饰、汉服秀……为游客带来精彩演出,以文旅融合的形式展示福州传统文化和内河治理成效,彰显水清岸绿的文化名城生活幸福感。

  记者自市文旅局处获悉,今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于9日至2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启动。在线上通过短视频、H5、直播、竞赛、游戏等方式,展示福州传统年俗佳话、非遗技艺、美食传承等;同时于线下组织非遗传承人、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全市范围内开展非遗绝活展演,并于元宵节期间在福州文庙举办民俗非遗专场活动。同期,我市各大历史文化街区也将开展街头“福快闪”展演活动,展现闽都传统文化和群众艺术。

  春节期间,在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都可见到各类街头文化达人。“虎纠丫霸”福州街头艺术达人大赛现已启动,春节期间正在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展开比拼,将评选出一批“福州市街头艺术达人”,将在元宵期间带来一场街头文化艺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