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沙滩公园上千平方米郁金香迎春节

http://www.fzcci.com   2021-01-08 11: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沙滩公园上千平方米郁金香迎春节

  沙滩公园栽种的郁金香。

   1月7日讯 连日来,沙滩公园紧锣密鼓地栽种郁金香,种植面积累计达1825平方米,预计春节前后开花,将为春节假期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沙滩公园由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管辖。据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沙滩公园此次种植的郁金香有红色印记、阿波罗、世界火、羞涩阿波罗和人见人爱等多个品种。

  上述工作人员说,公园还准备了100个郁金香种球赠送给市民。因考虑到沙滩公园离市区比较远,冬季风大天冷,市民到此处领取种球不太方便,就将赠送地点定在市区的白马河公园。

  市民要如何领取?今日9点30分,市民到白马河公园雷锋园入口处,现场扫码关注“乌龙江公园”微信公众号,即可凭关注页面换取2个郁金香种球。100个种球先到先得。须本人现场领取,不建议代领。另外,本次赠送的种球无土无盆,建议市民自备装取的袋子或纸包。

  “这次赠送给市民的郁金香种球,都经过消毒和栽培处理,种植难度较低。”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的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在福州种植郁金香,方法和种植水仙花差不多,可水培,也可土培,后者更易成活。土培要注意土壤透水透气,土干了再浇水,等芽露出一点后,两三天浇一次,并将花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