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连江魁龙坊街区开街啦 既有烟火气也有文艺气

http://www.fzcci.com   2021-01-04 11:1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魁龙坊街区开街啦 既有烟火气也有文艺气

  连江县魁龙坊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街现场。

  30日晚,连江魁龙坊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街啦!

  既有烟火气

  也有文艺气

  30日18时,在《梦回温麻魁龙之夜》等节目中,魁龙坊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街活动拉开了序幕。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有热闹鲜活的夜间集市。

  连江是全国海洋第二大县,拥有各类水产品500多种,荣获中国鲍鱼之乡等美誉,全国每三头鲍鱼就有一头来自这里。魁龙坊街区已入驻40多家商户,为居民献上了“美食大餐”,如连江鱼丸、鲍鱼、肉燕、鱼干、海带等特色产品。连江县还出资10万元,发放了2000张50元消费券。

  除了烟火气,这里还有文艺气。温麻记忆馆、修齐斋等古厝,成了居民的打卡地;人偶舞区、星空隧道、网红拍照墙等内容,为居民提供了多元化体验。

  据了解,该街区还将引入文化创意、城市生活、特色民宿、红色博物馆、商务办公、非遗文化和特色文化体验馆等元素,打造连江的人气聚集地、网红打卡点。

连江魁龙坊街区开街啦 既有烟火气也有文艺气

  居民参加开街活动。

  将打造多元化特色夜间消费场所

  魁龙坊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是连江精心打造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一个缩影。

  据悉,温麻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包含“三街一坊”(上林街、天王前街、王步街、魁龙坊),总面积约276亩,总建筑面积15.75万平方米。其中,魁龙坊街区是连江古代文脉的起源地之一,至今仍留存有明、清、民国时期古建筑23座。该街区以“文化名胜地,连江会客厅”为定位,融合连江文教名宦文化、红色文化、特色建筑文化等,先期形成融居住、商业、教育、行政服务、文化博览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老城发展示范区,为连江人带来一处寻得见“祖根”、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魁龙坊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将陆续打造特色商品零售一条街、休闲聊天小酒馆、24小时阅读空间、“深夜食堂”等多元化特色夜间消费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