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清:“一城双星” 夜色璀璨

http://www.fzcci.com   2021-01-04 11:1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城双星” 夜色璀璨

  清昌万达示范街区金街夜巷流光溢彩。

  30日晚,福清市万达广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正式开街。整个清昌万达示范街区灯光璀璨,焕然一新,美景美食相得益彰,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

  “一城双星” 打造消费新地标

  作为在1个商圈拥有2座万达广场的城市,福清依托相距仅700米的清昌万达广场和福和万达广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从规划、景观、业态、氛围、配套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打造清昌万达示范街区和福和万达示范街区,形成“一城双星”“双子呼应”的福清夜色经济消费新地标。

  清昌万达示范街区全长1163米,占地16400平方米,拥有铺位141间。整个街区及周边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一条600米主题街和生活主题区、儿童主题区、休闲主题区、运动主题区、文化主题区、美食主题区等六大区块,打造好看、好逛、好吃、好玩、好买等“五好街区”。

  福和万达示范街区,全长350米,以美食为主线,好货及好玩为辅线,推出深夜食堂、福清好货、福清好玩三大主题区。福和万达示范街区是福州首个室内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已于11月27日开街。

  好看好玩 形成夜色风景线

  30日晚,记者走进清昌万达示范街区,在五彩灯光的映衬下,整个街区格外热闹。美轮美奂、耀眼夺目的灯光将清昌万达示范街区金街夜巷装扮得流光溢彩、璀璨迷人。

  “夜景灯光改造是清昌万达示范街区的一大亮点。”福清市商务局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钢琴路、小型蘑菇灯、大型造景灯和亮化后的儿童游乐设施等,成为市民合影打卡的热门地点。

  同时,夜幕中,闪耀着光芒的无人机腾空而起,通过3D造型等方式,在空中排列展现十组图案,给市民带来一场酷炫的科技表演秀。

  美食美景 构建多元经济形态

  番薯丸、海蛎饼、烤鳗……30日晚,清昌万达示范街区人流如织,除了好看好玩的灯光秀外,美食香气扑鼻而来。

  在清昌万达示范街区金街夜巷,市民每走一步,都能“遇见”网红品牌。

  着眼满足群众不同的消费需求,包括对福清特色饮食、深夜消费文化、靓丽夜景的期盼,清昌万达示范街区还以“潮玩、时尚、艺术”为定位,构建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丰富、多元、优质夜色经济形态。

  清昌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围绕“夜色”主题,定期举办文化艺术节、美食节、促销季、街头表演等体验式消费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增加活力,形成福清的夜消费地标。